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翰墨敬重阳 艾草送健康 淄博市乡贤文化促进会走进莲池老年公寓
中华宽带网 2021-10-13 17:31:22 字号:- +

       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10月13日,重阳节来临之际,“翰墨敬重阳,艾草送健康”我们的节日·重阳节尊老敬老活动在张店莲池老年公寓举行。

       本次活动由淄博市乡贤文化促进会、张店区民政局主办,淄博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淄博市艾灸协会、民盟淄博市直二总支协办。淄博市政协常委、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民盟市委委员、二总支副主委李玲、淄博市政协常委、市电视台副台长、民盟市委委员、二总支主委肖金波、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四级调研员孙立萍、淄博市乡贤文化促进会秘书长边优玮、中国标准化协会装备制造专家委员会委员刘洪玉、淄博市艾灸协会会长任姿颐、清代织绣馆馆长张平、山东鑫炬建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毕志恒、山东天成高新区分公司副经理陶英先、鲁网淄博频道公益部主任陈忠、淄博市艾灸协会专家吴丽丽、淄博光年美容医院有限公司副院长杨旭以及淄博市艾灸协会的爱心大使们参加了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老年公寓的老人们赠送了书画作品,献上了“福”字和“寿”字,并赠送了艾绒养生坐垫、艾条和艾草膏贴,淄博市艾灸协会会长任姿颐为老人们讲授了“十大保健穴位”在艾灸中的应用。随后志愿者们“一对一”为老人们进行了个性化艾灸服务。

       据莲池老年公寓李崇国院长介绍,公寓成立于2008年,现入住老年人68人,目前,很多老年人患有不同程度的老年疾病,尤其是慢性病较多。这次活动,老人们反馈很满意,大家认为,这次活动既陶冶了情操又掌握了艾灸保健知识,艾灸养生手法也简单易学,尤其是艾灸膏贴很管用!

          (通讯员 有为)


编辑 杨天宝

校对 李永健

值班主任 李玮

编审 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