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礼崇至圣 德润初心——周村一中举行纪念孔子诞辰2572周年仪式暨2021级新生入学礼
中华宽带网 2021-10-01 10:06:02 字号:- +

  9月27日,周村一中举行纪念孔子诞辰2572周年仪式暨2021级学生入学礼。山东教育卫视青少部总监李敏,周村大街街道荣和社区党委书记马基鸿,周村区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郭明,周村区教体局基教科科长韩毅,初一级部学生家长、全体师生参加活动。

  孔子是一座高山,蕴藏无穷的精神财富,仰之弥高,令人景仰;孔子是一条大河,日夜奔涌着民族的生命之水,近之弥深,令人敬畏!礼崇至圣,让其深刻的思想精髓,高远的价值取向润泽我们的初心。

  周村一中四名教师代表深情诵读《孔子赋》,表达一中教师对至圣先师孔子的敬仰之情。

  全体师生正衣冠,拜至圣之师孔子,先圣师道,道冠古今,格物致知,修齐治平。初一全体教师接受学生的拜师礼,传道授业,教化解惑,师道尊崇,立人立德。生育之恩大于人,养育之恩大于天,学生向父母行礼,献上自己最诚挚的感恩。

  初一级部主任孟文娟带领三名学生击鼓明志:扬鸿鹄之志,创一中辉煌!

  同学们心潮澎湃,满怀激情、充满信心的诵读《弟子规》,中华经典的铿锵音韵在校园回响,中华经典的千古风韵在每个人的心头荡漾。

  校长韩恒吉致辞。他向大家介绍了孔子及孔子思想的影响,介绍了一年来在学校文化引领下取得的办学成果,并给老师、学生和家长提出了希望:老师们,要牢记党和人民嘱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做到“因材施教”“有教无类”当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于艺”“德之不修、学之不讲、闻亦不能徙、不善不能改,是吾忧也”,同学们要从小立志、从小创造,心怀感恩,做一个有品德、有知识、有责任的好人,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家长们要做学生的榜样,继续办好“第一所学校”,当好“第一任老师”,与学校携手,协同育人。

  “礼崇至圣,德润初心”,此次活动在一中师生和家长脑海中植入了“孔子”,在心田中播种了“儒学”,光大了优秀传统文化,必将助力学校争创一流,师生幸福成长。(通讯员贾晓征 孟文娟 张丽沙 司玮)

编辑:张铭

值班主任:李玮

校对:杨天宝 李永健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