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多图丨中秋迎客流高峰,这些淄博铁路人坚守岗位
中华宽带网 2021-09-22 17:12:55 字号:- +

  近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中秋小长假期间,淄博铁路共发送旅客10.2万人次,其中,淄博站共计发送旅客6.7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7万人次;高铁淄博北站共发送旅客3.5万人次,日均发送超8000人次。

  中秋假期,铁路旅客运输期限为9月18日至21日,淄博站发送旅客数分别为16045、16590、13194、20931人次,其中客流高峰日为假期最后一天(中秋节),发送旅客超2万人次。铁路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小长假期间淄博火车站客流主要是以省内及中短途探亲客流为主。针对假日期间头尾长途客流多、中间短途客流多的客流需求,中国铁路济南局根据客流情况调整安排运力,加开及恢复开行了济南至荣成、平原东至威海、威海至济南、济南至青岛、烟台至菏泽等多趟途经淄博的列车,最大限度满足淄博市民的出行需要。

  淄博铁路部门积极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为旅客营造良好的假日出行环境。同时,车站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全面落实进出站旅客测温,做好健康码查验,强化站区内的消杀作业,确保广大旅客健康安全。

  中秋节期间,很多淄博铁路人没有回家过节,他们选择在岗工作,用最平凡的坚守来守护一段段平安正点的旅途。淄博站为此发布了一组展现铁路人风采的海报,以飨读者。(记者张铭 通讯员梁兆福)

中秋佳节

你们坚守在岗位上的样子

真美!

编辑:张铭

值班主任:王翔飞

校对:李永健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