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拾金不昧传美德 争做时代好少年
中华宽带网 2021-09-18 13:07:57 字号:- +

  千百年来,“拾金不昧”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它展示的是“苟非吾之所有,虽一毫而莫取”的光明磊落和克服私心私欲、为他人着想的善良。淄博柳泉中学2021级8班张书宁同学便是传统美德的传承者之一。

  2021年9月,张书宁同学捡到一个装有现金等物品的包,并一直在原地等待失主的到来。当失主拿出200元作为感谢时,张书宁同学婉言拒绝,他说这是自己应该做的。

  张书宁同学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表现出了纯真善良的本性、高尚的人格品质。淄博柳泉中学借助张书宁同学的优秀事迹,号召全体同学学习张书宁同学拾金不昧的优秀品质,用实际行动在校园内营造一个讲道德、讲文明的良好氛围。

  淄博柳泉中学一直重视学校德育常规工作,全面贯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并始终将德育放在首位。不仅要教给学生全面系统的文化知识,更注重培养学生良好的思想道德素养,真正把学生培养成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好少年。(记者李永健 通讯员陈战)

编辑:张铭

值班主任:王翔飞

校对:李永健 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