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淄博市第七届老运会“九级村杯”空竹比赛精彩纷呈
中华宽带网 2021-09-13 11:42:46 字号:- +

       秋高气爽,金色九月。9月12日上午,“淄博市第七届老年人运动会空竹比赛”在张店九级村新时代文化广场举行。来自全市各区县各代表队的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及驻淄新闻媒体共180余人参加了比赛活动。本次比赛由淄博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主办,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市空竹协会和市老体协空竹专项工作委员会共同协办。

       上午9点,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庄严宣誓。开赛仪式后,首先进行的是空竹比赛团体项目竞技展演,10支参赛团队各展风采,轮番献技。各参赛代表团精心创编的节目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竞演汇集单轮空竹、双轮空竹、高杆空竹、钢环空竹、呼啦圈空竹、空竹球对抛等各种花式的空竹表现形式,充分展现了空竹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现场裁判评分的间歇,还穿插表演了花棍、柔力球、伦巴集体舞等适合中老年人开展的多项群众性全民健身运动项目展示。骄阳似火,精彩纷呈,团体竞演节目赢得与会领导和现场广大市民群众的阵阵掌声和热烈喝彩。

       比赛随后进行了个人单项的角逐,各代表队的空竹运动员们个个精神抖擞,拼劲十足,在背穿、骗马、玉带缠身、双轮腿串、空竹投靶等五个极具空竹特色的花样动作项目中各显其能,分别决出各单项前六名。体现出运动员日常参加空竹健身和训练的扎实基本功,反映了空竹运动在我市的蓬勃发展。

       比赛综合团体竞演和个人单项比赛结果计算团体总分,最后由周村区、山铝公司、张店区、临淄区、城中斩获团体金奖,高青县、高新区、淄矿集团荣获银奖,淄川区、桓台县获得铜奖。与会领导代表向个人单项前六名获得者颁发了成绩证书,向获奖各代表颁发了团体比赛奖牌,

       本次空竹比赛是四年一届的“淄博市第七届老年人运动会”的单项赛事,也是我市体育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要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之一。“空竹健身进社区,非遗文化进万家”,比赛以贴近广大市民群众的办赛形式,展现我市老年人体育事业蓬勃开展的丰硕成果,进一步推动了空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在我市的传承、普及和发展。(来源:淄博市老年人体育协会)



编辑 杨天宝

校对 李永健

值班主任 王翔飞

编审 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