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生命之光 大爱精神——角膜捐献让光明留在人间
中华宽带网 2021-08-04 17:07:34 字号:- +

  8月4日上午,周村区市民张先生因意外去世,在周村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家属的见证下,山东省眼科医院工作人员接收了角膜,成为周村区第十二例角膜捐献者。张先生去世后,其父亲强忍悲痛,郑重地填写了《山东省遗体(角膜)捐献申请登记表》,替张先生作出重要决定奉献爱心,希望能够帮助其他眼病患者重见光明,也希望儿子的生命能够以另一种方式延续下去。

  “孩子的眼睛能再次看到这个世界,我们都很欣慰。能发挥余热再次帮助到他人,我们相信这也是孩子最后的心愿。”张先生的父亲告诉记者。据了解,张先生的眼角膜经各项检测与评估,实施眼角膜移植手术后,可以帮助2位眼病患者重见光明。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签订遗体捐献申请书,他们用大爱在人们心中树立起一座座灯塔,感恩张先生及其家属的大爱精神。

编辑:张铭

值班主任:李玮

校对:杨天宝 李永健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