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鲁担惠农贷 “贷”来新财富
中华宽带网 2021-08-04 15:17:18 字号:- +

  “咱们农行的办贷效率高,利率优惠大,服务还周到,可真是解决了我的大难题,感谢政府和银行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政策,也感谢淄川农行的真诚服务。”8月2日,位于淄川区太河镇峨庄村的淄博新绿业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肖红军发自肺腑的连连称赞。

  乡村振兴,离不开资金的支持,而农业经营主体因为没有有效的抵质押物,很难获得资金的支持,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政策性的担保机构就是来破解农业经营主体贷款难、贷款贵这个难题的,只要是由农担担保的贷款,都可以获得财政贴息。肖红军与妻子自2006年开始经营苗木种植、园林绿化工程,经过多年运作,企业淄博新绿业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已具备一定规模,目前多与各镇政府签订造林工程、绿化提升工程、荒山绿化等工程合同,但最近合同逐渐增多,资金周转成为亟需解决的难题。

  淄川农行工作人员上门开展惠农产品政策宣传时,肖红军了解到“鲁担惠农贷”的优惠政策,当即提出了贷款申请。客户经理经实地调查,基于其生产规模、经营利润及固定资产状况,与省农担公司积极对接,突破性采取“动产+不动产”共同抵押模式,成功为其发放全市首笔“动产+不动产”共同抵押模式的“鲁担惠农贷”145万元。“有了这笔资金,我就有底气去干工程了。”资金到账后,肖红军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近年来淄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担工作,在市直各相关部门、各区县和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下,山东农担淄博管理中心本着“为农民增信、为银行分险、为党委政府推动乡村振兴赋能”的宗旨,加强金融创新,农政银担合作机制逐步完善,政策性定位、市场化运作、数字化转型全面落地,趟出了一条乡村场景金融发展的新路子。“鲁担惠农贷”从2019年9月底成立之初的累计担保金额0.3亿元到现在的累计担保金额达到32.5亿元,山东农担淄博管理中心闯出了农担领域的“淄博速度”。

  “鲁担惠农贷”发挥政策性农业担保平台作用,有效破解了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淄川农行充分借助政策平台,持续优化业务流程,创新业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加快资金投放。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鲁担惠农贷”72笔,金额8299万元,有力推动了地方经济发展。(记者张铭 通讯员闫盛霆 韩东)

编辑:张铭

值班主任:李玮

校对:杨天宝 李永健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