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周村区离退休干部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中华宽带网 2021-06-12 12:30:30 字号:- +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周村区广大离退休干部积极发挥优势作用,言传身教、身体力行、担当作为,争做党史学习教育的推动者、践行者、引领者,充分彰显老干部的担当与价值,为传承红色基因、献礼建党百年助力添彩。






线上线下参与,学有所思



线上,依托“周村老干部”微信公众号,开设“吾心向党·听百年初心”专栏,重温党史上的今天,老同志语音讲解红色故事,打造自主学习“指尖课堂”。利用微信群等线上交流平台,老干部每日自发推送党史知识,开展党史问答,交流学习感悟,检验学习成效,打造“党史学习研讨课堂”。线下,开设“银辉大课堂”,邀请党校老师定期免费为老同志讲党史公开课,潜移默化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





认领“党味”菜单,学有所悟



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结合实际,从“在学中乐”、“在乐中为”两大系列32种项目中自行点单,通过微心愿征集、红色游学等特色鲜明、灵活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系统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史,畅谈党的百年丰功伟绩,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淬炼党性、提升境界的营养,增强历史自觉,筑牢信仰之基。





聚力红色宣讲,学有所用



老党员、老战士发挥党史教育“教科书”“传帮带”作用,主动加入离退休干部党史宣讲团、“五老”党史宣讲团,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开展“党史我来讲”“红色基因我传承”等红色宣讲活动。结合自身经历,向青年一代讲述党的历史故事、周村红色故事、家风家教故事等,用一颗爱党兴党护党之心,帮助更多人加深对党史的理解感悟,达到悟思想、见行动的实效。目前已开展60余场次,广受好评。





挖掘红色资源,学有所行



广大老同志深挖本地红色史实,用好红色资源,开展“打卡红色地标、助力党史学习”系列活动,到马耀南故居、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大马裕红色教育基地、朱彦夫事迹展览馆等红色地标打卡,学习红色历史,感悟精神伟力。成立周村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基地,老同志主动担任基地宣讲员,紧扣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把党的光辉历史讲准、讲深、讲实,帮助青少年加深对党史的理解,增强对党的认同,真正当好红色基因传承人。





投身志愿服务,学有所为



深入实施“银耀金周”行动,老同志走进校园宣讲党史,走进四点半课堂与孩子共读党史著作,把党史学习实效体现在为民服务的实践中。围绕反映建党百年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优秀共产党人事迹等主题创作红色书画作品、短视频,举办“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百米长卷书画展、党史题材书画展、开展党建文化巡礼等,吸引年轻党员关注党史、敬仰英雄,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让革命薪火生生不息。

编辑:张铭

值班主任:李玮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