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淄博柳泉中学举行“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
中华宽带网 2021-06-10 15:53:13 字号:- +

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为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充分利用传统节日传播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进一步丰富同学们的节日文化生活,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这个节日所蕴含的民族情怀,增强民族自豪感,培养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淄博柳泉中学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棕叶飘香包米粽,共度端午赠祝福

端午节来临之际,结合“劳动月劳动技能比拼展示”活动,学校开展了包粽子比赛。活动中,同学们积极认真参与,真切的感受到了我国传统节日的内涵,以轻松愉悦的方式提高了动手能力;包好粽子后,同学们相互赠送,并送出节日祝福,增进了大家之间的联系和交流,营造了温暖祥和的节日气氛。

了解端午历史,共悟端午内涵

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端午节知识,品味传统节日内涵,端午节来临之际,学校团总支组织语文教研组和历史教研组利用课前学知识环节,为同学们讲述了端午节的由来和民间习俗,与同学们共同鉴赏了与端午节相关的中华经典诗词。同学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气息,激发出了强大的爱国主义情怀。

传唱歌曲,制作手工

学校艺术组老师们利用音乐课和美术课,带领同学们一起欣赏了端午节歌曲,制作精美手工,让同学们从艺术的角度更加深入的了解了我国的传统文化,进一步培养同学们爱国情操。

“爱校护校”志愿服务我先行

为提升同学们的环境保护意识,打造美丽绿色校园,淄博柳泉中学学生志愿者团队利用中午时间开展了“爱校护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来到学校各个角落,捡拾散落的垃圾,为构建清洁美丽的校园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大力弘扬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引导同学们感知端午,走进端午、品味端午,从不同的角度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从而更加认同、喜爱中华传统文化。淄博柳泉中学将继续从传统节日教育做起,充分利用传统节庆日对全体学生进行传统文化教育,从而让我国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通讯员 陈战)

编辑:张铭

值班主任:李玮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