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党史上的今天|6月10日
中华宽带网 2021-06-10 15:53:20 字号:- +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党史上的今天”,带您回望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瞬间。

6月10日

1952年

  6月10日,毛泽东为中华全国体育总会成立大会题词:“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1954年1月8日,中共中央批转中央人民政府体育运动委员会党组《关于加强人民体育运动工作的报告》,指出:“改善人民的健康状况,增强人民体质,是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1958年

  6月10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成立财经、政法、外事、科学、文教小组的通知》。通知指出,这些小组是党中央的,直属中央政治局和书记处,各组组长如下:财经小组为陈云,政法小组为彭真,外事小组为陈毅,科学小组为聂荣臻,文教小组为陆定一。

2003年

  6月10日,由中央宣传部组织编写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纲要》出版发行。《纲要》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路线、发展道路、发展阶段和发展战略、改革开放、根本任务、根本目的等方面,及经济、政治、文化、国防和军队、统一战线、祖国统一、外交和国际战略、党的建设等各个领域,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行了阐发。

历史瞬间

  1949年6月10日,上海市军事管制委员会查封了该市金融投机的大本营——上海证券大楼。图为上海2万余人举行大游行,坚决支持人民政府制止投机活动。

  1949年6月10日,上海市军事管制委员会查封了该市金融投机的大本营——上海证券大楼。图为上海2万余人举行大游行,坚决支持人民政府制止投机活动。      

来源: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网站

编辑:张娜

值班主任:李玮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