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重温峥嵘岁月!淄博市暨张店区“老兵永远跟党走”宣讲党史故事活动启动
中华宽带网 2021-06-09 17:27:38 字号:- +
 回首百年征程,无数革命先辈在党的领导下遇艰险而披荆斩棘,经风雨而初心不改,用生命和鲜血铸造了新中国。6月8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老一辈革命军人一朝戎装在身、红心永远向党的精神风貌,由淄博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淄博市图书馆、张店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共同举办的“老兵永远跟党走”宣讲党史故事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

图片

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研究院、市文化和旅游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张店区政府、市图书馆、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等有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活动中,广大党员干部、退役军人和现场群众观看了全国“时代楷模”、老一辈革命军人张富清专题片,认真聆听张店区建国前老退役军人高太长、周村区抗美援朝老退役军人孙广瑞讲述的革命故事,重温了红色历史,深入体悟学习他们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忘我精神。

图片

图片

 现场讲述党史故事的高太长今年88岁,14岁入伍,先后参加过豫东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抗美援朝战争等大小上百次战役,身经百战,屡立战功。今年90岁的孙广瑞,18岁入伍,参加过解放战争、抗法援越、抗美援朝,1952年参加了著名的上甘岭战役,作为当时的卫生班长,在历经敌人43天炮火和飞机的轰炸下,挽救了无数伤员生命。老英雄们结合自身亲历的战斗故事,用质朴的语言,回忆着自己和战友们保家卫国、浴血奋战的作战经历,讲述着炮火纷飞的岁月里那一段段刻骨铭心、艰苦卓绝的往事。老英雄们讲得热血沸腾,现场观众们听得心潮澎湃,仿佛回到了当年的战场上,革命先辈们不屈不挠、不惧牺牲、不畏流血、舍生忘死的光辉形象历历在目。

 启动仪式上,淄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曙光向市图书馆赠送了建国前和抗美援朝老退役军人荣誉档案,淄博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张建军与市图书馆签订共建协议,与会领导向到场的建国前和抗美援朝老退役军人献花、赠光荣册。

今年以来,淄博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新中国成立前和抗美援朝老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工作,共为1500余名退役军人收集实物文献,建立荣誉档案,整理老兵珍贵记忆,拍摄影像资料总计3500余分钟,印制“光荣册”1000余册,为下一步系列活动的展开打下了坚实基础,助力淄博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张铭 通讯员张文涛)

图片

图片

图片

编辑:张铭

值班主任:李玮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