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党史上的今天|5月13日
中华宽带网 2021-05-14 09:45:07 字号:- +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中国文明网推出“党史上的今天”专栏,带您回望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瞬间。

5月13日

1941年

  5月13日 中共中央决定,原中央西北工作委员会与陕甘宁边区中央局合并成立中共中央西北局。

1947年

  5月13日至16日 华东野战军在山东蒙阴孟良崮地区,经过鏖战,一举全歼被称为国民党军队“五大主力”之一的整编第七十四师等部共3万余人,击毙中将师长张灵甫,给国民党军队以沉重打击。孟良崮战役的胜利,正如当时新华社所评述的,是在蒋介石最强大的进攻方向,打击了蒋介石最精锐的部队,这一打击出现于解放区举行全面反攻的前夕,具有特别重大的影响。

1955年

  5月13日 周恩来在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扩大会议上作《关于亚非会议的报告》,指出,中国人民愿意在可能的条件下,争取用和平的方式解放台湾。

2015年

  5月13日 国务院印发《关于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的指导意见》。指出,要充分发挥企业市场主体作用,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按照商业原则和国际惯例,积极开展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

 历史瞬间

图为1947年5月在孟良崮战役中,华东野战军向孟良崮挺进。

图为1947年5月在孟良崮战役中,华东野战军向孟良崮挺进。

   来源: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网站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