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我市开展“学时代法典 庆盛世华章”公益放映活动
中华宽带网 2020-10-15 09:04:18 字号:- +

我市开展学时代法典 庆盛世华章

公益放映活动


 

为贯彻落实中宣部关于宣传好民法典的工作安排,淄博新农村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于9月28日至10月8日在全市广大农村、社区投入170支放映队组织开展了“学时代法典 庆盛世华章”公益放映活动期间放映公益宣传短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纪录片《此时此刻·2019大阅兵》、故事片《我和我的祖国》、科教片《可可小爱之知法懂法》等优秀影片三千余场,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同时,又做好了普法宣传工作。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公益电影放映作为一种具有广泛群众基础和社会影响力的宣传形式,具有覆盖面广、直观、生动、易懂,接地气,顺民意的优势,每年在广大农村、社区放映40000多场,致力于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普及科学技术知识,提高农民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助力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

本次《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片通过公益电影放映这一途径对我市基层农村、社区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让广大人民群众能够了解民法典,学习民法典,使民法典能够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使民法典的普法宣传工作通俗易懂,寓教于乐,更具针对性、实效性。

通过本次放映活动的开展,在我市广大基层农村、社区、校园、厂矿、工地等社会各界大力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促进民法典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记者 齐艳芳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