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英姿飒爽筑芳华,军训之旅耀柳泉 ——淄博柳泉中学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开训典礼
中华宽带网 2020-09-01 12:39:54 字号:- +

军训是学校国防教育的重要一课,可以锻炼意志品质、养成良好习惯,是同学们成人成才的重要途径,也是踏入初中校园的第一课。为了做好军训动员工作,确保训练效果,8月31日上午,淄博柳泉中学在操场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开训典礼,学校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和2020级全体师生参加开训典礼。

介绍并热烈欢迎各位军训教官

初一级部朱永超主任讲话

朱永超主任首先向担任此次军训任务的各位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向2020级的新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全体新生提出军训要求,他指出:军训是实施素质教育,加强德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优化管理的良好开端,是提高学生思想觉悟,训练意志品质、基本体能的有效途径。开展军训,不仅使同学们能了解国防知识,增强国防意识,学到军事知识和军事技能,树立报效祖国的理想,而且能够学习军人作风,增强纪律观念,从而进一步促进我校优良班风、校风的形成;军训过程中的团结协作也能够培养我们的团队精神,增强集体荣誉感。入学第一课,军训安排在先,也是为了让大家铸就强健的体魄,磨练顽强的意志。军训虽然苦,但正如孟子所说,只有“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方能“增益其所不能”;只有经过“苦”的洗涤,才能铸就钢铁般的意志。他希望同学们尊敬教官、服从命令、勇敢顽强、严守纪律,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威武的军姿在团结的氛围中投入到军事训练,发扬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良好展示敢于拼搏的精神风貌,展现柳泉学子的青春风采!最后,他预祝同学们平安、顺利、圆满地完成本次军训任务!

随后,教官代表发言,向各位领导、老师及同学们表示决心。

初一学生代表发言

部队教官作示范表演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所有新生将和学校领导、军训教官、班主任老师一起共同渡过难忘的军训生活。相信他们定会用激扬的青春、坚韧的毅力迎接这次挑战,这段军训生活一定会让全体新同学留下难忘的记忆,成为他们一生的财富!(通讯员 陈战)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