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每一个人:第七次人口普查户口整顿在线申报开始啦!国家点名,快来打卡!
中华宽带网 2020-07-29 15:05:50 字号:- +

2010年

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 

中国总人口达13.705亿

2020年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来啦!

大国点名

没你不行

让我们把自己写进历史的数据

第七次人口普查

是重大国情国力调查

人口普查户口整顿

是确保人口普查数据信息质量的 

基础性工作

对于人口普查户口整顿

你了解多少呢 

今天带你get户口整顿那些事

人口普查户口整顿

 一、核查常住人口。淄博警方对全市常住人口户籍将采取预约上门或电话、网络等方式逐户、逐人核对,请广大群众自觉遵守国家有关户口管理的法律法规,积极配合民警多形式核查或本人持户口簿、身份证到户籍地派出所进行审核。

 二、清理应销未销户口凡因应征入伍、加入外国籍和出国(境)定居、死亡人员等按规定应注销户口而未注销的,本人或其亲属务必在8月31日前持相关证明材料到户籍地派出所办理户口注销手续。逾期未办理的,公安机关将根据卫健、民政、武装部等部门提供的相关信息,经调查核实后予以注销。

 三、清理登记无户口人员凡是无户口人员请及时持相关证明材料到居住地派出所咨询、申报户口。

 四、清理未办理二代身份证人员凡是年满16周岁未办理身份证或未到派出所采集录入照片的人员,需在8月31日前到户籍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或采集录入照片。

 五、清理重复、虚假户口凡持有重复户口、虚假户口的居民,请立即到应注销户籍地派出所办理注销手续。凡8月31日前主动到派出所申报重复户口、虚假户口注销的,公安机关予以减轻、从轻或免于处罚。

 六、登记人户分离、空挂户信息人户分离即居住地址与户口簿登记的住址不符的情况,请符合户口迁移政策的居民及时持户口簿、居民身份证、不动产权证或房产证等其他产权证明材料到实际居住地派出所办理户口迁入。

 七、更正户口登记项目差错信息凡发现户口登记项目与本人实际情况不符或存在差错的,请持相关证件或证明材料前往派出所进行变更、更正,切实做到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与本人实际情况相一致。

 八、登记流动人口、出租房屋信息凡离开户籍地跨县(区)居住3日以上的人员,请主动到居住地派出所申报居住登记,根据需要申办居住证。公民出租、承租房屋的,应到房屋所在地派出所进行出租房屋登记。

 九、规范门楼号牌管理若有门楼号牌缺失损毁、编制错误等情况,相关单位、个人可以到辖区派出所进行登记,公安机关将按照门楼号牌管理办法和实际情况予以编排并制作。

 十、征集户口整顿线索请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持有、使用虚假户口或虚假身份证的违法行为,提供其他违反户口管理规定的线索,公安机关将严格为举报人员保密。


温馨提醒

户口整顿工作涉及您的切身利益,配合公安机关进行人口普查户口整顿是每位公民应尽的义务,我们会严格履行保密纪律。



且问如何申报?


民警预约上门?

电话、网络申报?

OK

持户口簿、居民身份证

到户籍地派出所核对信息?

OK+1



  难不倒我们户政人!

手机“E申报”小程序

实现“居民不出户,民警少进门”



“E申报”操作步骤

01

扫描关注

微信扫描“户口整顿E申报”二维码进入小程序。

02
身份认证

如用户为“山东微警务”注册用户可以直接登录使用。如用户未注册认证,系统会提示用户进行注册。

03
选定住址

通过地址查询或坐标定位方式选定居住地址。户口所在地与实际居住地一致的,可以参照户口簿地址,在“地址名称”处,输入小区门牌号。租房居住的,可以参照房主的户籍地址输入。

  

   

      

04
申报信息

(1)同家庭户人员可以自动关联,一体申报

(2)其他同住人员可以自行添加。

05

其他情况


其他用户线索征集或无户口人员申报可以通过“掌上户籍室”在线申报。

(1)关注“淄博户政”微信公众号,进入“掌上户籍室”平台。

(2)点击“人口普查”模块。

(3)点击“户口线索征集”或“无户口人员申报户口”进行网上申报。

户口整顿人人核准

人口普查家家参与

人人都是国的宝

普查一个不能少

依法遵规来申报

每个你都很重要


@所有人

大国点名

请您尽快如实申报个人信息

感谢您对2020年“七普”户口整顿工作的支持和配合!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