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100交通音乐广播

FM100[老鹰表达力]做好本职工作
中华宽带网 2024-03-26 08:26:17 字号:- +

身在职场,一定要干好本职工作。如果你本职工作做得不好,单位没有一个人会真正看得起你,更谈不上尊重和欣赏,你也不可能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

有一位职场新人,说话,做事,都看领导的脸色,顺从领导的意图,在领导面前是一个很有眼力见儿的人。和同事相处,他也是真心相待,同事请他帮忙做什么,他也从不推辞。然而,在年终评选环节,他的综合得分排名靠后,他说:“真是让人寒心,平时我对他们那么好,他们都忘记了。”身在职场,良好的人际关系当然需要维护,但它绝对不是第一位,只有做好你的本职工作,展现自己的能力和价值,做出自己的贡献,才能赢得领导的欣赏和重用,同事的尊重和好评。

如果你的工作没有做好,势必影响大局,就要有人为你打补丁,这样的人怎么能赢得别人的尊重呢?若你工作出色完成,为单位和同事带来的是益处,而不是连累他们,大家怎能不喜欢你?

一位朋友总结了和领导打交道的三点原则:1.在工作中成为专家,专门解决难题;2.领导安排的工作要立即执行;3.在执行任务时超出领导的预期。这三点每一点都离不开工作。他还总结了与同事相处的三点原则:1.自己能做好的工作绝对不麻烦同事;2.同事比你强的方面要学习,你比同事强的方面要发挥好;3.力所能及的帮助确实有需要的同事,不做老好人。其实总结起来很简单:专心做好自己的工作。

真正厉害的人都有自己的思想内涵,有独立深入的观察判断和分析思考,踏踏实实,出色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人际关系固然重要,但如果你没有做好自己的工作,不可能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我们要坚信,事业和成功是靠干出来的,而不是靠人际关系营造出来的。老鹰表达力,发现优秀的你!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 张鹰翔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