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100交通音乐广播

FM100【老鹰表达力】吵架时让对方说最后一句
中华宽带网 2023-06-09 12:16:12 字号:- +

各位好,我是老鹰,每个人都有缺点,夫妻之间当你不满另一半的某些行为时,如何避开无谓的争执,让对方心甘情愿地为你做出改变呢?方法很简单:能用温柔机智取胜的,绝不用强迫命令来实现。所以,不管是妻子还是丈夫,若心里有不满,不妨温柔地说出来,这样可以让你的婚姻免遭争吵的侵蚀,夫妻间的感情会更亲密、更融洽。

 


夫妻间发生矛盾时,要谨记以下3条说话原则:


1.不要用责备的口吻否定对方。比如,当丈夫花了一上午时间还是没有修好下水管道,你最好不要说“费了一上午工夫也没修好,还不如找人来修”,而应该以委婉的口气表达自己的意见“这个修起来确实很费劲,你也累了,先吃饭吧。不行的话下午找人来修就是了。”千万不要吝啬对另一半的感谢和肯定之词。


2.不要说“为什么你总是不听我说”。而是要说 “这对我真的很重要”,通常妻子对丈夫最大的抱怨是,对方完全不和自己沟通;而丈夫们最一致的看法却是,说得太多会引起争执。因此,你要做到心平气和。


3.不要随便威胁对方。只要夫妻间的关系还没有破裂,说出真实的感受有助于接触到问题的根本。

 

有人说:“女人就像弯曲的牛肋骨,如果你要矫正她,则会弄断她;如果你顺应于她,则会得益于她。男人说一句,女人就反唇相讥;女人说一句,男人就急眼,那样也只能是互相伤害! 夫妻吵架,难免,只是两人都要照顾到对方的情绪与感受,而不是纠缠个没完。 夫妻和谐有一个秘诀:吵架时让对方说最后一句。


温柔地说出你的不满。这样既可以改变对方,还能维护好你们的感情。老鹰表达力,发现优秀的你!





编辑:张鹰翔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