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100交通音乐广播

【老鹰表达力】夫妻吵架了试着来点儿小幽默
中华宽带网 2023-05-25 09:06:20 字号:- +


各位好,我是老鹰,俗话说:“夫妻没有隔夜仇,床头吵架床尾和。”如果处理得好,争吵会在平静的生活中激起波澜,争吵过后,彼此会更加了解和体谅对方。


不少情感心理学研究者认为,男人由于平时比女人话少,所以男人语言的分量就更被女人所注意。不少男人也正是利用幽默的手段填补了自己语言的匮乏.

 

举个例子,情景一:妻子:“每次我唱歌的时候,你为什么总要到阳台上去?”丈夫:“我是想让大家都知道,不是我在打你。”


情景二:驾车外出途中,一对夫妻吵了一架,谁都不愿意先开口说话。最后,丈夫指着远处农庄中的一头驴说:“你和它有亲属关系吗?”妻子答道:“是的,夫妻关系。”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常看到这种情景,在公共场合彬彬有礼的谦谦男子或女士,在家人面前同样也会为一些小事而大动肝火。


双方似乎都失去了理智,哪壶不开偏提哪壶,专揭对方的痛处、短处解气,唇枪舌剑,互不相让;及至冷静下来,才发觉争吵的内容原是那样愚蠢、无聊。

 

夫妻朝夕相处,天天锅碗瓢盆,始终相敬如宾反而是一种不正常的现象,小吵小闹有时反而会拉近夫妻间的距离,如果再配上机智的调侃,无疑会使夫妻双方得到一次心灵的净化,能保证家庭生活的正常运行。

 

在两个人的世界里,幽默可以调节气氛,制造亲切感,所以,吵架了试着来点儿小幽默缓和气氛,做一对高情商夫妻,那么生活就会少一些烦恼,多一些甜蜜。老鹰表达力,发现优秀的你!





编辑:张鹰翔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