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100交通音乐广播

[老鹰表达力]心作良田|百世耕之有余
中华宽带网 2023-03-16 08:43:21 字号:- +

各位好,我是老鹰,人为什么要善良?作家周国平说:“我们活在世上,人人都有对爱和善意的需要。今天你出门,不必有奇遇,只要一路遇到的都是友好的微笑,你就会觉得这一天十分美好。”


善良很简单,一句问候,一个微笑,都会让人如沐春风。内心善良,是一个人最高级的修养。


A:善为至宝,一生用之不尽;心作良田,百世耕之有余。我们帮助别人时的善良,也在悄悄地惠及自己。


B: 一个内心善良的人,不会与别人计较太多,要的只是内心的一份平和、充盈。


无论身处什么境地,我们都应该坚持善良,坚守人格的高尚。

 

善良是一种选择,但行好事,莫问前程。西晋时,江南士族领袖之一的顾荣在洛阳为官时,受邀请去赴宴。


宴席上,顾荣察觉到烤肉的下人目光对桌上烤肉十分垂涎。于是他示意对方吃自己的那份烤肉,同席的人都笑他此举有失身份。


顾荣却振振有辞地说:“一个每天都烤肉的人,怎么能让他连烤肉的滋味都不知道呢?”


后来匈奴攻破洛阳,战乱四起,晋朝大批人渡江逃难。顾荣也在逃难路上数次遇险,可总有个素昧相识的人在他身边保护他。


顾荣百思不得其解,问及原因才知道,原来他就是当年那个烤肉的人。当初的一个小小的善举,却在危急时刻救了顾荣一命。

 

《霸王别姬》中说:“人,得自个儿成全自个儿。”你选择什么样的活法,就会成就什么样的人生。


内心善良,福气已在路上。作家梁晓声说:“善良不是刻意做给别人看的一件事,它是一件愉快并且自然而然的事,就像有时候,善良就是为了心安理得。”老鹰表达力,发现优秀的你!






编辑:张鹰翔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