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100交通音乐广播

心存侥幸“失驾”还敢驾,博山交警一天查处6名“失驾”人员
中华宽带网 2023-02-02 10:31:39 字号:- +

注销、吊销了驾照,在重新取得驾照前不能开车上路,这是每个驾驶员都应该懂的规矩,但总有人抱着侥幸心理以身试法。“失驾”还敢驾,心存侥幸必被抓!仅一天时间,博山交警查获6名“失驾”人员。

为进一步打击“失驾”行为,博山交警启动合成作战机制,利用视频侦查、轨迹实时追踪等“技战法”,将系统推送嫌疑车辆录入系统后,一旦嫌疑车辆出现行驶轨迹,系统将自动预警锁定。民警根据系统提供的信息,便可以精准锁定嫌疑车辆,这样不仅提高了查处违法行为的精准性,更大大提高了用警效率。对于路面查处的“失驾”人员,民警将立即对车辆进行控制并对违法人员依法进行处罚,而对嫌疑人已离开现场的,民警将在固定证据后,通过电话通知嫌疑人24小时之内交警大队接受处理。2月1日一天,博山交警大队共查处“失驾”违法行为6起,起到了极大的震慑作用。

下一步,博山交警将进一步对驾驶证被暂扣、吊销等丧失驾驶资格仍驾车的违法行为从严打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失驾”人员要加强自我克制和约束,按照吊销后恢复的时间限制,参加学习考试,重新取得驾驶证后方可上路行驶。

编辑:孙阳

通讯员:尚思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