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100交通音乐广播

交通100【老鹰表达力】行动永远比语言更有说服力
中华宽带网 2023-02-02 10:36:03 字号:- +


各位好,我是老鹰,生活中,我们偶尔会遇到一些人,让人无法放心。答应好的事不能兑现,约好的时间总要拖一拖。所以很多时候,让别人放心是一种能力,更是一种态度。


A:现在很多人,在一起谈论最多的话题,是我们很“聊得来”。其实年头长久了才发现,很“聊得来”,只是一种心理满足感,而靠谱才能给予双方安全感。


B:诚实靠谱的人,说话做事一是一、二是二,这对于达成目标非常重要。对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就更重要了。因为,不会有意外让你措手不及。


 


魏晋名士嵇康和山涛,同为竹林七贤,也是好朋友。后来山涛为司马氏效力,嵇康则隐居山林。山涛几次举荐嵇康出山做官,但都被嵇康拒绝,最后一次,还挥笔写下一封著名的绝交书。


世人都觉得两人恩断义绝。 然而,后来嵇康临终前,没有将儿子托付给自己的哥哥,也没有托付给七贤中别的友人,而是托付给了山涛。他对儿子说:“山涛在,你不会孤独无靠了。” 


果然,在嵇康离世后,山涛将嵇绍视如己出,并将其培养成一代忠臣。让别人放心,更是一种美好品行。



让人放心的人,也许不完美,甚至有种种缺点,但是人品敦厚可靠,所以一旦有事,别人会第一个想到他。人与人之间,最重要的就是信任,而信任来自于对彼此人品的放心。

 

所谓的靠谱,无非是你能把别人交代给你的事放心上,不轻易食言,不轻易拖延.因为所有守时和守信的背后,藏着一个人的担当和责任心。少说大话,多做实事。


真正靠谱的人知道,行动永远比语言更有说服力。老鹰表达力,发现优秀的你!



编辑:张鹰翊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