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100交通音乐广播

交通100【老鹰表达力】遇见心心念念的美好
中华宽带网 2023-01-24 08:57:08 字号:- +



大家好,我是老鹰,作家朗达·拜恩曾提出过一个“吸引力法则”:宇宙间万物的运行,都是由于能量的牵引。


如果你浑身负能量,霉运便会接连发生;若你心中充满正能量,好事则会接踵而至。正如心理学家麦基所说:一个人相信什么,他未来的人生就会靠近什么。

 

A:碰到难搞的任务,我焦虑得好几夜没睡好,连续一周效率低到不行;有时被老板批评了三分钟,结果一下午都闷闷不乐,无心推进手头上的工作。


B:很多时候,负面情绪的爆发,不仅解决不了问题,还让生活与工作越来越糟糕。保持正向的念想,才能排解负能量,拥有积极的人生。

 

王阳明曾说:“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只有自己变得更好,才能遇到更好的别人。


有一个小故事。有个年轻人去买碗。他随手拿起一只,不断地与其他碗相碰,却只听到沉闷的声音。年轻人显得很失望。


店家见状,从柜子里取出一只碗说:“试试这个。”不料,随便触碰了几个碗,皆听到清脆之音,年轻人大感惊奇。


店家笑着说:“你拿一个次品去试,再好的碗也是沉闷的;要想试出好的碗,必须是你拿去试的那个,也是上乘之品。”


碗如此,人亦如此。很多时候,不是没有遇到好的人,而是自己没有成为更好的自己。


你若是柏杨,自会有俊鸟来栖;你若是大海,自会有百川来聚。只有成为最好的自己,才会遇到更好的别人。


同声相应,同气相求。能量相似的事物,总是会互相吸引。梧桐树种下,金凤凰自来。人生于世,只有做最好的自己,才能遇见心心念念的美好。老鹰表达力,发现优秀的你!





编辑:张鹰翔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