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100交通音乐广播

交通100【老鹰表达力】事急则变,事缓则圆
中华宽带网 2023-01-23 08:48:40 字号:- +


各位好,我是老鹰,生活中,许多人做事总急于求成,认为越“快”越好。事实却恰恰相反,我们匆匆忙忙地去做一件事,慌乱之中很容易出错。沉住气慢慢来,看似“耽误”了进度,结果却更为顺利。

 

A:为什么我到现在还一事无成?后来我发现总是太急于求成了。任何一份工作我就想一下子看到大的成绩,每次看不到,我就觉得工作有问题。


B:培根曾说:“过于求速是做事上最大的危险之一。”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追梦路上,恨不能一日千里,希望在短时间内就取得成功,结果必定事与愿违。

 

缓,是先缓平心态,认真观察,理清思路,确定方案,是给之后行动的准备时机,以达到事半功倍之效。


古人云:“愚妄人怒气全发,智慧人忍气含怒。”人在盛怒之下,忙乱之中,智商几乎为零,被情绪所支配,最终买单的是自己。与其忙乱中出错,莫不如缓下来慢慢做好。


古时候有个卖橘子的小贩,想在城门关闭之前出城,便问路人,怎样才能尽快抵达城门。路人回答:“如果你慢慢走,关城门之前能到达。如果你走得太快,那就到不了了。”


小贩感到很奇怪,以为听错了,就匆匆开始赶路。结果因为走得太急,橘子总是往外掉,他不得不一次又一次地停下来捡橘子,最终没能在关城门前到达。急于求成,最后的结果往往是欲速则不达。

 

遇到急事时缓一缓,给自己一个做事的心情和环境,然后沉浸于此,忘我工作,往往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事急则变,事缓则圆。生活越是忙乱,就越要沉得住气。当心态和行动都稳稳的,问题终会解决。老鹰表达力,发现优秀的你!



编辑:张鹰翔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