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100交通音乐广播

【老鹰表达力】幸福的家,需要用心经营
中华宽带网 2022-11-29 09:13:29 字号:- +


各位好,我是老鹰,作家亦舒说:“人们日常所犯的最大错误,是对陌生人太客气,而对亲密的人太苛刻。”家,是大千世界的缩影,幸福的家,需要我们用心经营。


A你对外人毕恭毕敬,把耐心都给了别人,对我和孩子怎么就不上心呢?


B你就别挑剔了,你今天是不是在单位又受气了,回家就对我撒气,我又没惹你!

 

人与人之间,越是亲密接触,越能发现并放大对方的缺点;越是在意关注,越容易期待过高。


与家人朝夕相处,彼此间的摩擦矛盾,竟如一日三餐般平常。生活在同一屋檐下的人,太容易针锋相对,斤斤计较。


什么是家?有一个富翁,醉倒在他的别墅外面。他的保安扶起他,说:“先生,我扶你回家吧!”富翁说:“家?我的家在哪里?”保安不解,指了指不远处的别墅。


富翁指了指自己的心窝,又指了指不远处的豪华别墅,断断续续地说:“那,那不是我的家,那只是我的房屋。”



家,拥有它时,它平凡如柴米油盐酱醋茶;失去它时,掏心掏肝也找不回。生活中,最难的不是包容有距离感的外人,而是对近在咫尺的家人和颜悦色。


当家里充斥硝烟,家便不再是避难所,而是格斗场,无论胜负,永远没有赢家。


家庭的幸福,需要家中每位成员的通力合作。微软中国前CEO李开复曾在自传中写道:“家庭的温暖就像阳光一样笼罩着我,给我无忧无虑的成长氛围。家人的爱与关怀,让我一生受益无穷。”


生活不是辩论赛,不必争个谁对谁错;家庭也不是竞技场,无需分个上下高低。



A老鹰,我最近脾气柔和了很多,但效果不好呢?


老鹰:你指哪方面呢?


A我和老公说,我不喜欢洗衣服,也不喜欢洗碗,你就全包了吧,结果老公一扭头就走了呢?

 

家是放心的地方,是盛爱的地方。心在,爱在,牵挂在,幸福才在。家庭气氛和谐,家人身心愉悦,这个家庭必然气运亨通。老鹰表达力,发现优秀的你!






编辑:张鹰翔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