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100交通音乐广播

救助基金解危难 送上锦旗表谢意
中华宽带网 2022-11-22 09:53:45 字号:- +

日,山西省长治市市民先生的家属来到了淄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张店大队,将一面锦旗送到了张店交警事故科民警的手中,感谢办案民警在事故处理过程中,积极救助事故伤者,帮助伤者重获健康。

原来,10月20日张店交警接到一起交通事故报警,称一辆重型货车在省道102天津路路口发生交通事故,车辆驾驶室严重变形,驾驶员伤势严重。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先期处置,得知伤者已经送医救治,民警随即赶到医院了解驾驶员情况,值班医生介绍伤者伤情较重治疗费用很高,如果不得到及时救治双腿有截肢风险。为确保伤者及时得到救治,根据《淄博市道路交通事故伤员快速救治“绿色通道”实施方案》要求,张店交警事故科民警立即同医院进行了沟通协调,并启动了紧急救治绿色通道。

据了解,驾驶员翟先生运送货物途径淄博,发生事故后家属因迟迟未能赶来,加上治疗费用较高,且伤情严重,伤者及其家属都非常着急。民警立即联系车辆保险公司协调先行垫付保险金并向淄博市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办公室汇报了情况,协助伤者办理了申请救助基金的手续。市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办公室启动救助程序后,很快将救助金十八万元拨付医院,解决了伤者的抢救费用,经过积极救治保住了驾驶员的双腿。

    本次救助金拨付,是《山东省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实施细则》颁布后的第一笔大额救助,救助最高金额从过去的10万元提高到18万元,提高了对严重伤情的救助能力,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通讯员:王玲、赵刚

 编辑:孙阳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