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100交通音乐广播

【老鹰表达力】我们一生,不过是无数习惯的总和
中华宽带网 2022-08-08 08:51:17 字号:- +


各位好,我是老鹰,习惯几乎人人都有,但得分好坏,好习惯是通往美好人生的阶梯,坏习惯则是成功路上的绊脚石。你的习惯,决定了你的命运。


A:我每天做得最多的事情就是躺在床上玩手机,打游戏,看综艺,凌晨三点还没开始睡觉,第二天早上真的不想去上班呀。


B:我现在每天6点起床,坚持运动一个小时,不到2个月居然瘦了10斤。我还每天坚持看书半个小时,看得久了,就越能领略书里面的快乐,哎,之前游戏人生真是太浪费时间了。


习惯的力量是巨大的,因为它是在不知不觉中,经年累月养成的行为,影响着效率,左右着成败。


讲一个故事,在美洲沙漠中有一种加鲁鼠,它平常依靠从多汁的草或是仙人掌中获得水分。


有人做了一个实验,把它圈定在一个没有植物的区域,只有沙子。随着加鲁鼠体内水分的减少,它开始不停地撞击挡板,于是实验人员在实验区域内制造了一个水坑,可令人不解的是,加鲁鼠对这个水坑不管不看,而当把它放出来,它迅速找到一株仙人掌大吃一顿,直到它吃够了为止。


你看,因为习惯,它认为最好,且难以改变。同理人的思维也很容易跟着习惯走,日子一久就难以更改。原来这样,现在也这样;你这样,我也这样。


乔布斯说过:“在你生命的最初30年中,你养成习惯;在你生命的最后的30年中,你的习惯决定了你。”


A:老鹰,你说的真对,我尝试着养成好习惯,但没效果啊?


老鹰:你用了什么方法?


A:睡觉之前想看看书,但没过一会,我就睡着了。


我们一生,不过是无数习惯的总和。


越自律,越优秀;越努力,越幸运。老鹰表达力,发现优秀的你。


编辑:张鹰翔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