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100交通音乐广播

叫响“智行淄博”,推进“车路协同”落地生根
中华宽带网 2022-06-29 18:01:57 字号:- +

图片

好消息!好消息!“智行淄博”车路协同物联网云控系统要在博山区全区范围内升级试用了!

“车路协同”是采用先进的无线通信和新一代物联网技术,配合“智行淄博APP”全方位实现人车、车车、车路动态实时信息交互,并在全时空动态交通信息采集与融合的基础上真正实现车辆与道路协同管理,充分实现人车路的有效协同,保证交通安全,提高通行效率,从而形成的安全、高效和环保的道路交通系统。

“车路协同”系统在市交警支队的帮助下,在博山全范围内的启动,搭配“智行淄博”APP,让您经过的每一处灯控路口都变为“会说话的”物联网云控灯控路口。据了解,该系统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现代主流信息技术打造的开放式信号平台,将每一台升级后的物联网云控信号机数据读取汇总,再借助“智行淄博”APP,以语音播报的方式提供实时灯态、倒计时及灯色切换提醒。并提前向车主发出预警告知交通信号灯实时剩余时间,提前做出反应减少潜在危险;在行进途中,还将推送在线绿波诱导功能,精准计算车速,在节能同时还免遭拥堵。

截止目前,系统处于初试阶段,已经在中心路健康街路口、中心路新建三路路口、中心路秋谷路口等8处全面升级为物联网云控信号机(其余56处灯控路口将在近期全部升级试用),实现了“一键绿波”通行,促使通行能力大幅提升、路口延误明显下降、行车安全更有保障,使得交通出行更安全、更智能、更绿色。请大家快来下载体验吧!


通讯员:尚思奇

编辑:秀如

图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