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100交通音乐广播

[老鹰表达力]百种弊病,皆从懒生!
中华宽带网 2022-06-24 08:17:47 字号:- +

各位好,我是老鹰,有人说努力的人生是苦半辈子,不努力的人生是苦一辈子。北宋诗人林逋说“少不勤苦,老必艰辛;少能服老,老必安逸。”年轻时吃苦耐劳,年老时才会生活安逸。懒惰是人的天敌,是一个人前进途中最大的绊脚石。你如何看待呢?


A:为啥要吃那么多苦呢,我现在就很好,每天轻轻松松,压力不大,有稳定的收入,生活一样多姿多彩,我照样乐逍遥!


B: 你得听人劝啊,青春最厚重的底色是奋斗,最可贵的精神是拼搏,别在最好的时光里选择安逸,人生越懒,你就越可能错过美好的风景。


曾国藩曾说:“百种弊病,皆从懒生。”青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天地间的事,没有不劳而获的,没有半分侥幸可言。懒惰是人最根深蒂固的劣性之一,所谓“不怕慢,只怕站;站一站,二里半”,成长最大的障碍,就是懒惰。


老鹰给你分享一个故事:有两匹马一起为主人拉货,有一匹马走得很慢,另一匹走得很快。为了赶路主人把货物都压在了那匹快马上。后面的马在心里偷着乐:“真傻啊,越勤快越遭罪。”到了目的地后,主人转念一想:“一匹马就能拉货,要两匹有什么用?”随后便将那匹走得慢的马送进了屠宰场。


动物尚且如此,人又何尝不是?没有谁的生活是容易的,如果觉得轻松,那就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唯有不断学习,战胜惰性,走出舒适圈,你才能成为人海浪潮里的强者。


A:老鹰,你这么一说,我立马精神起来了,但我媳妇怎么还说我懒呢?


老鹰:你行动了吗?


A:行动了啊,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我今天炖了一锅排骨,可香了,你有空来吃啊!


越怕吃苦,越有苦吃。扛得住艰难,才能配得上梦想。老鹰表达力,发现优秀的你!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