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100交通音乐广播

【老鹰表达力】放下是一种顿悟
中华宽带网 2022-06-23 09:00:06 字号:- +


各位好,我是老鹰。很多时候,我们常常对已经过去的人或事总是放不下,思前想后,让自己陷入痛苦中无法自拔,你怎么看待这种状态呢?


A:之前我工作中出现一次差错,每次想起来就特别的懊恼,现在心里都有阴影了,一直过不了这个门槛,有时候就陷入了死循环。


B:你说的没错,我有同样的感受,生活经常处于逃离、回避的模式,经常会对别人会形成负面感受和想法,反反复复,令人烦恼。


每个人都可能在生活中遇到不同的心灵创伤,它会将我们变成另外一个人:经常感到焦虑、狂怒,无法集中注意力、与他人难以建立相互信任等。放下,不是强迫,关键是转变心态,换个角度去思考人生,看待身边的人和事情。一件事,坚持了很久,依然纠结于心,不如选择放下。



老鹰分享一个故事:一位困惑者对老和尚说:“我放不下一些事,放不下一些人。”和尚说:“没有什么东西是放不下的。” 他说:“这些事和人我就偏偏放不下。” 和尚让他拿着一个茶杯,然后就往里面倒热水,一直倒到水溢出来。困惑者被烫到,马上松开了手。和尚说:“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是放不下的,痛了,你自然就会放下。”


放下其实是一种顿悟。优柔寡断的人常常思前想后,拿起来慢,放下也慢。只有真正的放下过去带来的伤痛,我们才能轻装前行,迎来尽情绽放的生命之花。柏拉图说:如果不幸福,不快乐,那就放手吧。


A:老鹰,你这么一说感觉特别通透,我是放下了,但我媳妇又放不下了。


老鹰:你说什么了?


A:我就说,以后孩子的事我就不管了,你想咋管就咋管!


直面自己的不足,做好自己的事,懂得释怀,轻装上阵,

放下执念,发现美好。老鹰表达力,发现优秀的你!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