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100交通音乐广播

【老鹰表达力】细节的力量!
中华宽带网 2022-06-21 08:35:25 字号:- +


各位好,我是老鹰,生活中有许多细节,你也许不经意,但就是这些不起眼的细节,可以折射出你的人品,影响你的人缘,决定你的发展和未来。你对细节如何看待呢?


A:嘿,讲究那么多细节干吗,大老爷们的,掌握好方向,干就完了,我可没时间关注那么多细枝末节,太琐碎了,浪费时间。


B:怪不得领导总是批评你,原来,你是个粗枝大叶的人啊,上次让你去拿个快递,你都忘记了,你可真够受的!


越是工作出色的人,越会注意细节,他们总是秉承交给我的工作没有优劣之分,认真完每项工作,因为他们知道,没有什么工作不重要,低估工作的重要性一定会给自己带来大麻烦。


就拿老鹰每天制作的节目来说,如果不认真聆听每次的节目音频,可能就会出现差错,不是这多出一句话,那儿少一段音乐,节目效果就会大打折扣。所以工作上的事不分大小,只有紧急程度的区别,我们得认真对待每一个细节。


作家王尔德说起过:“有许多品德美好的人,如渔民,牧羊人,农夫,做工的人,尽管他们对艺术一无所知,但如果他们能把细节做得好,他们也是大地的精华。”无论从事哪个行业、不管是不是有其外表所彰显出的文化和所受过的教育,都能从细节做的好不好上甄别出某种做人的基本质地。因为细节,永远能折射出人性的闪光或晦暗。


A:老鹰,你说的方法可真对,但我用过之后,还是不灵啊。


老鹰:你怎么用的啊?


A:你不说关注细节吗,每次领导交代我事情的时候,我总是问这问那,领导都烦了,说:你问这么多干啥!


关注细节,重视方法,磨练意志,老鹰表达力,发现优秀的你!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