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100交通音乐广播

【老鹰表达力】如何聊天让人感觉舒服呢?
中华宽带网 2022-06-01 08:47:22 字号:- +

老鹰表达力

各位好,我是老鹰,聊天是加深彼此感情的好方法,很多人享受一起聊天的感觉,但也有不少人因为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一想到要和别人说话就头大,那用什么样的说话方式才能让人感觉到舒服呢?


A: 我认为,随意吧,有啥不能说的,不就是聊天吗,干吗搞的那么正式,好听不好听的,反正是聊天吗,别当真,反正我从来都是直来直去,多舒服。


B: 你感觉舒服了,别人未必会舒服,你太能说了,一说起来,就没完,我认为聊天最重要的并不是你说了什么,而是你说话时带给别人,或者说带给彼此的感受。


如果双方聊天感觉很舒服,甚至意犹未尽,说明聊的比较到位。相反,如果事后感觉很糟糕,那就有问题了。老鹰给你三个建议:


第一、聊天要有互动性。真正善于聊天的人,大多会控制自己的表达欲,给别人留出时间和空间,听听别人的想法和感受。在交谈时懂得留白的人,最招人喜欢。


第二、积极回应,多用“发生了什么?”“然后呢?”这样的回应方式,就可以鼓励对方去描述发生的事情, 让对方有一种内心被看见,被理解的认同感。


第三、保持尊重。当双方想法不同、观点不一致的时候,在表达方式要温和一点,不要让对方感受到敌意或不满,去除了攻击性的表达。


A:老鹰,你说的很对,你的方法我用过了,但同事都不理我啊。


老鹰:你是怎么说的?


A:昨天,同事和媳妇吵架了,我就说,你赶紧离了吧,有什么好吵的啊!


懂得留白,积极回应,保持真诚,

老鹰表达力,发现优秀的你!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