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100交通音乐广播

[老鹰表达力]如何避免职场陷井?
中华宽带网 2022-05-26 08:20:14 字号:- +

老鹰表达力

各位好,我是老鹰,身处职场,我们总是忙于手头的工作,却并未发现,很多时候,不经意之间,我们可能已经掉入了职场陷阱。

 

A:哎,现在的工作,我都感觉没有什么激情了,好像进入了职场倦怠期,每天感觉浑浑噩噩,没有收获感。


B:我认为,你可能工作压力太大,又不像我,每天还得看别人脸色去说话,有些人我就看不惯!挺烦人的。

 

职场上忙忙碌碌,有些人是真正在做事,为单位贡献力量,而有一些人只是在假装做事,每天打卡而已,面对职场陷阱,老鹰给你三条建议:

 

1.保持学习状态,如果没有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不能保持好奇心,不断更新自己的技能,开拓自己的视野,很快就会遇到自己的职业天花板。不管干啥活,都感觉无趣,是一种负担。


2.注意平衡好自己的工作与休息时间,哪怕你十分热爱自己的工作,也有职业倦怠的风险。你不要过于追求完美,试着在工作与生活设置一个清晰的边界,不要把自己绷得太紧,容易影响身心健康。


3.增强包容感,有些人,你就是看不惯。与其满脑子想的都是对方的坏毛病,不如提高自己的容忍度,学着与别人友善相处。毕竟每个人都可能存在令他人生气或愤怒的行为或习惯。换句话讲,你不容忍别人,别人也很难容忍你。

 

A:老鹰,听你这一说,我豁然开朗很多,但老板见到我,脸色有些不高兴呀。


老鹰:你又惹啥事儿了?


A:我就说,老板,我业绩虽然不好,但我啥时候能休假啊?


提升自我涵养,增进职场技能。

老鹰表达力,发现优秀的你。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