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100交通音乐广播

[老鹰表达力]幸福的婚姻如何表达爱?
中华宽带网 2022-05-12 08:53:25 字号:- +


  

点击音频,收听节目

各位好,我是老鹰,两口子过日子,语言沟通很重要,方法不对,情绪失控,相互指责,都想证明自己是对的,这生活可能就会鸡飞狗跳,幸福指数不断下降,下面的表达方式您看看是否熟悉呢?

 

丈夫:去年你爸你妈去新马泰,机票住宿都是我出的,给他们三万块钱,我给我妈了吗?

妻子:吵吵这个事儿?

丈夫:节假日生日,我给我妈800块钱,我给你爸你妈1000元。

妻子:是我让你给你妈800了吗?

丈夫:我活该!


类似场景,你可能经历过,头脑发热、心跳加速、唇枪舌战,谁都不服怎么办?如何表达才能让对方理解你的真实想法,而不是相互否定,在这儿,我给你三条建议:

 

第一,清晰表达你观察到的事,而不是轻易评判下结论,比如说上个月给咱妈拿了800块钱,这个月拿多少合适?对,有事好商量,不要用命令式的口吻。

 

第二,表达你的感受,注意啊,是表达感受,不是观点,比如这事让我特别难过,只表示自己的状态。

 

第三,说出你的需要,直接告诉对方你要什么啊,别让对方去猜,猜不着你就很烦,说对方不懂你,不爱你,有的猜的功夫,不如出去散散步.


好的婚姻需要相互体谅,相互尊重,没有理解,如果只有抱怨,那么日子肯定不舒服啊,夫妻俩过日子就得像一双筷子,第一比谁也离不开谁,第二什么酸甜苦辣都在一起尝,同时我们要控制好您的表达情绪,我是老鹰,发现优秀的你,祝你幸福。



老鹰微信号z3158100



编辑:张鹰翔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