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100交通音乐广播

张店交警开展“安全骑行 从头开始”大直播活动!
中华宽带网 2022-05-10 10:51:10 字号:- +

为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让驾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成为出行标配,提高驾乘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5月9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在柳泉路与新村路路口开展“安全骑行 从头开始”大直播活动,推动骑乘人员养成佩戴安全头盔的文明交通习惯。

在路口直播中发现,大部分的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基本上都带上了头盔,但仍有个别骑乘人员把头盔放在车筐里,民警劝劝才戴上,经过民警现场宣讲,才意识到头盔是保命盔。

据统计,在伤亡交通事故中,80%是颅脑损伤致命的,大家常说,开车的时候是“铁包肉”,骑行电动车的时候则是“肉包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关键时候能保命。在现场,民警依法对未佩戴安全头盔的人员进行现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并警告。在交通安全大直播现场,路口安装的“小喇叭”正在开展文明交通的安全提示,提醒骑乘电动自行车出行的市民戴好安全头盔,不闯红灯,不逆行,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

网络直播活动持续约四十分钟,共劝导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现象9起,直播活动浏览量两千余人,“小喇叭”提示提醒11个,通过线上直播线下劝导提示提醒,收到良好的交通安全宣传效果。



通讯员:杨丽、崔洋

编辑:秀如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