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100交通音乐广播

张店交警开展货车重点违法行为集中整治
中华宽带网 2021-10-13 16:36:12 字号:- +

      为扎实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全力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10月12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在重点路段,开展大货车重点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严查货车超载、非法拼装改装、驾驶报废、拼装车上路行驶、涉牌涉证、酒醉驾、违法载人、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反禁令标志通行等违法行为。

      张店交警在国省道货车交通流量大、交通事故多发路段设置集中检查点,及时发现和消除货车超载风险隐患。同时加强协同治理,对涉嫌超载的货运车辆称重检测,对非法改装超载货车,在依法处罚的同时,责令恢复原状,营造严管高压态势。10月12日22时许,驾驶人李某驾驶重型自卸货车行驶到湖罗路与淄河大道路口时,因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50%以上不足100%的违法行为被执勤民警查扣,依法将对驾驶人李某处以罚款1000元的处罚,驾驶证记6分。民警在对违法行为进行依法处罚同时,现场开展宣传教育,让驾驶人深刻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造成的严重后果。

      10月12日23时许,驾驶人袁某某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行驶到湖罗路与昌国路路口时,因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30%不足50%的违法行为被执勤民警查扣,驾驶人袁某某将被处以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驾驶证记6分。集中行动期间,查获货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0余起,其中超载9起、改型2起,有效地净化了道路交通环境,保障道路秩序畅通。

      张店交警提醒: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安全是回家最近的路。同时,张店交警发挥各媒体平台宣传引导作用,宣传法律法规,曝光典型交通违法行为,以案释法,促使源头企业、货车驾驶人以及车主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通讯员:杨丽、崔洋

编辑:秀如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