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100交通音乐广播

淄博推行警邮合作模式,将交管业务延伸到群众“家门口”!
中华宽带网 2021-09-28 17:41:22 字号:- +


      9月27日上午,淄博市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 温馨服务创满意——淄博市推进警邮合作新闻通气会”, 今年以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深入开展警邮合作,截至当前,已建立25处警邮服务网点。

      邮政网点点多面广、覆盖城乡、贴近群众的优势,重点向业务需求量大的社区以及城郊结合部、农村、偏远地区延伸,在邮政服务网点开展代办交管业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邮政网点在就交管业务办理方面具有遍布城乡的优势,群众办理车管业务可以选择到家门口附近的邮政网点办理。此外,邮政网点节假日正常营业,广大群众可在闲暇时间前来办理业务,办完后证照直接为群众寄递到家,实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便捷效果。

      当前,警邮合作网点可以办理四大类二十一项交管业务,具体为四项互联网平台(交管12123)业务,包括互联网平台用户注册、互联网平台用户变更、互联网平台绑定非本人机动车、互联网平台解绑非本人机动车;八项机动车业务,包括补领机动车号牌、换领机动车号牌、补领行驶证、换领行驶证、补检验合格标志、申领六年免检核发检验合格标志、机动车联系方式变更备案、申领机动车临时号牌;八项驾驶证业务,包括遗失补领驾驶证、损毁补领驾驶证、期满换领驾驶证、超龄换领驾驶证、转入换领驾驶证、自愿降级换领驾驶证、70周岁以上提交身体证明、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一项道路交通违法业务,协助申请人自助处理道路交通违法。

      其中,在建立警邮合作的基础之上,淄博市公安交警支队还深化开拓“警医邮”合作项目。“警医邮”服务网点在办理四大类二十一项交管业务的同时,能够开通远程体检业务,拓宽“警邮合作”服务领域,为体检换证群众提供优质便利服务。

      截至今年,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已与淄博市邮政分公司合作建成25处警邮服务网点,其中10处为设有体检功能的警医邮网点,覆盖淄博8个区县,现可办理四大类21项业务,为群众提供一站式便民交管服务。截至9月,淄博累计办理警邮合作业务2200笔,服务群众2000余人次。


淄博邮政代办交管业务网点


通讯员:白继农 罗苓秋 陈萌

编辑:秀如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