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100交通音乐广播

“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 淄博市妇幼保健院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表彰大会
中华宽带网 2021-05-12 22:45:58 字号:- +

      为激励广大护理工作者拥有爱岗敬业、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向全社会展现新时代护理工作者的职业风采,5月11日下午,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召开“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表彰大会。

  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程勤,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工会主席吕辉出席会议。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张立新,院长叶大勇等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颁奖仪式,全院干部职工、医护人员百余人参加活动,会议由副院长李冬梅主持。

  会上,程勤对医院及全院护理工作者提出了新的要求:妇幼保健院的护理工作要突出专科特色服务,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服务理念,通过统筹推进护理事业改革与创新,优质高效的护理服务体系已日臻完善,在全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推进健康淄博建设、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进程中要恪尽职守,做人民健康的守护者;要面向大众,做健康生活的倡导者;要学习楷模,做抗疫精神的传播者。

  张立新向正奋斗在临床一线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护理人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并送上最真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表示,护理工作是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护理工作者是深化医改、改善服务、惠及群众的主力军,在改善人民群众就医体验、提升医疗品质、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张立新就医院护理工作的创新发展,提出要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医者使命;要创新护理技术,拓展服务领域;要制定学科目标,提升综合实力。希望全院护理工作者继续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为实现医院的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大会在“唇枪舌战,谁与争锋”护理核心制度辩论赛决赛中拉开帷幕,针对辩题“护理核心制度落实主要取决于护士的自觉性还是外在的监督检查”进行激烈辩论,评委客观公正地评选出冠亚季军及最佳辩手并在表彰环节进行表彰。

  叶大勇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护理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的决定》,本次表彰大会共评选出优秀科室3个和优秀护理个人146名。他表示,希望护理工作者能够再接再厉,不断提高护理服务质量,立足本职、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开拓创新,为保障人民健康做出更大贡献。

      重症医学科护士长边文卿、手术室护士长助理荆颖梅、急诊科护士李健东作为获奖代表进行发言,并承诺将继续秉承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精神,为医院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红歌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旋律中,“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暨表彰大会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表彰活动落幕后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程勤、副主任刘观湘,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工会主席吕辉、中医管理科科长冯绣云与医院领导班子及部分职能、临床科室负责人恳切交谈。程勤对当前医院的工作和取得成绩表示肯定,就目前医院的发展状况、发展困惑进行了深入探讨与沟通。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继续秉承优良传统,忠诚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期卫生健康事业精神,为医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十四五规划蓝图已绘就,健康中国战略已启航,护理专业是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护理人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树立高尚的职业道德,追求精湛的护理技术,促进护理服务高质量发展,为淄博市广大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优质护理服务而努力奋斗。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初肇威 杜昶 通讯员 宋天印 淄博报道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