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1067私家车广播

FM106.7《我是大官人》——喂养流浪猫也要负责吗
中华宽带网 2024-03-27 07:16:00 字号:- +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记者:岳峰


男子吴某与同事在羽毛球馆打球时,踩到流浪猫肚子上致摔倒,构成十级伤残。吴某遂将羽毛球馆所属公司和流浪猫投喂者肖某诉至法院。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法院经审理,一审判决被告肖某于赔偿原告240198.20元;被告羽毛球馆所在公司对被告肖某不能赔偿的部分,承担补充赔偿责任。被告羽毛球馆所在公司承担补充责任后,可以向被告肖某追偿。

看到这,大官人当时就暴躁了。

这可是一石激起千层浪了,网上都吵炸了。有些记者就天天翻这裁判文书网,专门挑这些争议大的新闻往外发,也不知道是要大流量啊,还是要带节奏。既然引起争议了,那大官人也来说说我个人的看法。

首先,这条新闻,你单看题目不看题干,那肯定被带跑偏了。因为你的目光就停留在24万上面了,喂流浪猫,我们主观上都认为这是爱心,这是善举,怎么能有责任呢,怎么责任还这么贵呢。接下来,你认真读题啊。被告肖某为什么被判赔,因为法院认定了他是流浪猫的饲养者。饲养人就得对动物负责,这是法律规定的。那为啥能判定他是饲养人呢,虽然猫是流浪猫,但是肖某除了固定地点的投喂之外,还给猫取了名字,还带猫去洗澡去看病,因此法院判定他是这只猫的实际管理人,没毛病。其实吧,这种投喂流量动物,动物又伤人的案子,网上一搜一大把,没什么好正义的。可能这次争议大的就是数额比较大吧。

最后,大家应该从这里面吸取什么教训呢。咱看见散养的动物,轻易不要接近。不管是野生还是有人喂,没有被约束的动物,你很难判断它接下来的行为,跟它们保持距离才是最稳妥的。

还有那些在固定地点投喂流浪动物的,我见过的就有很多,也不能说这种行为不对,但是我们不提倡。你想啊,你天天来喂,它们就会成群结队,万一哪一天你有啥事没来,正好有个小朋友走到这里,小朋友手里又没有食物,那扎堆的小动物会不会有什么情绪,小朋友会不会有什么危险。所以啊,我们提倡,爱护小动物,那就正儿八经的认养,带回家好好照顾互相陪伴,多好啊。欸说欸经来捏捣鼓写啥。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