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2024年3月28日《今日高新区》资讯
中华宽带网 2024-03-28 17:09:00 字号:- +

近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发布了关于2023年度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最具吸引力”系列榜单的公示。其中,淄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入选2023年度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最具吸引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10强;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入选2023年度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最具吸引力”国有企业100强;山东九强集团有限公司、山东一诺威聚氨酯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得益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入选2023年度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最具吸引力”民营企业100强。

 

昨天,淄博高新区组织人事部联合高新区税务局举办“税惠加力 益企同行”税企座谈会。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付萍参加座谈会。座谈会上,高新区税务局通报了2023年高新区税收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24年以来的税费服务措施;相关业务科室针对热点税收进行了政策解读,为企业涉税业务流程“问诊把脉”,现场解答企业涉税相关问题,并听取了企业代表们关于扩大税收优惠、保障税收公平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会议指出,高新区工商联和税务局精准对接企业涉税诉求、搭建起税企互动“连心桥”的做法,有利于助力企业精准享受政策红利,高新区工委、管委会将拿出最大的创新服务举措、最好的惠企利企政策,为民营企业发展赋能助力、保驾护航。

 

1-2月,淄博高新区实现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11.4亿元,同比下降13.1个百分点。限额以上批发企业实现销售额144.6亿元,同比增长2.9%;限额以上零售企业及产业活动单位(个体户)实现销售额9.2亿元,同比下降0.4个百分点;限额以上住宿企业实现营业额945万元,同比增长3.1%;限额以上餐饮企业及个体户实现营业额1.3亿元,同比增长2.1%。

 

近日,淄博高新区首台24小时自助图书借阅柜正式投入使用并免费向市民开放,借书、还书、查询、续借等功能一应俱全,配备200多册不同类型的图书。市民可用身份证、市图书馆电子借阅证、“爱山东”APP上的“鲁通码”进行书籍借阅,图书归还只需扫描书本首页的条形码,点击确认即可完成。在自助图书借阅柜借阅的书籍还可在市图书馆和高新区的三家城市书房完成归还,真正实现了全城通借通还,让阅读触手可及。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