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2023年5月22日《今日高新区》资讯
中华宽带网 2023-05-22 18:41:12 字号:- +

为进一步做好人才赋能工作,淄博财政金融局围绕凝心聚力建设“五大新高地”和打造“强富美优”城市愿景,加快推进人才战略,以人才集聚整合创新要素和资源,推动全区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最近三年来,淄博高新区累计为全区54496名人才发放各类补贴12250.15万元,旨在提高人才待遇,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值得注意的是,淄博高新区近年来加大力度释放人才政策红利,全面推行“政策找人、无形认证、免申即享”工作模式,积极兑现市、区人才补贴政策,为淄博实现“3510”发展目标、打造“强富美优”城市愿景注入更多“人才力量”


今年以来,淄博高新区按照省、市对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部署要求,制定出台4个支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文件,确定镇(街道、中心)党(工)委书记领办项目13个,确定村级发展壮大集体经济项目61个,进一步探索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新路径,着力破解制约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力争2023年,高新区126个村级集体经济全部稳定在10万元以上,其中50万元以上的达70%,为高新区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2022年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拟授奖成果名单,淄博市有6项成果获奖。其中,淄博高新区第八小学的《乡村学校“五农融合式”育人模式十二年探索》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高新区始终把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重中之重,将继续充分发挥高新区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示范辐射作用,持续加大教育科学研究与教育改革力度,进一步推进教育质量和育人水平的提升。


目前,淄博高新区四宝山街道华侨城小区红色物业推出的便民服务车正在试运行,招手即停,全程免费,让居民出行更加省时省力。红色物业便民服务车全程路线约5公里,为避开居民上下班出行高峰,保持小区主干道通行顺畅,便民服务车运行时间为上午9点至11点半,下午2点至5点。便民服务车全程免费,招手即停,帮助居民提高出行效率,解决老年人的出行难题。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