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服务靠前一步,电话多说一句”让供水服务更贴心
中华宽带网 2023-03-21 21:32:20 字号:- +

      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 。淄博综合广播联合淄博市水利局推出“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报道。

                     第二篇——“服务靠前一步,电话多说一句”让供水服务更贴心。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 为有效提高用户用水获得感,市自来水公司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到来之际,走进社区开展用水知识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发放了“用水明白纸”等宣传资料,普及供水常识,并对用户关注度较高的水质、水压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积极引导居民使用支付宝、微信等快捷方式缴纳水费。针对个别对水量存有疑议的用户,公司立刻安排工作人员上门核实,帮助用户查找分析原因,为用户排忧解惑,得到了居民的好评。

       小区居民张先生:“今年一二月份的时候,突然就是说比平常的水费交的高了,这两个月多交了好几十块钱的水钱,一般用不了这么多,然后正好他们这不是进社区搞活动,我就去找他们问,然后他们就跟我一起回家看看,水表那边说是看了看没有问题,小伙子挺有经验,在我家马桶那个地方,找着有漏水,非常感谢他们,没有这个活动,没有他们来给我看的话,我肯定会损失很多。”

       近年来,市自来水公司在城市供水工作中,谋划新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形成“创”字当先,以“创”促“服”的工作思路,推动供水服务再上新台阶,按照“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要求,针对一些工作日不方便办理业务的群众,推出“延时”服务等举措,不仅将营业厅周一至周五的营业时间由16:00延长至17:00。各收费厅还实行了每周6天工作制,周末确定一天正常营业。同时,市自来水公司把便民利企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推进政企线上线下资源共享,健全“一站式”办理和“互联网+”服务机制,不断优化用水报装流程,创新供水服务举措,打破供水营业厅独立运作模式,全面进驻市、区政务服务大厅,专人常驻水电气暖信“市政公用服务专区”,全面受理涉水业务。满足用户多样化的业务办理需求,完善线下报装模式,推进资源共享,通过现场对接、容缺办理、告知承诺、无证明城市应用系统查询等方式,按照“一窗受理、并联审批、联合踏勘、一窗出件”模式,实现供水报装业务“只进一次门”“一窗通办”。加力跑出让群众满意的“淄博速度”、叫响“淄博服务”。

       淄博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营销服务中心主任盖飞:“在供水服务的过程中,淄博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提出服务靠前一步,电话多说一句的服务理念已成为市公司营销服务窗口的共同服务标准。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将秉承水务集团让政府放心,让用户满意的中心思想,从热线派单服务,大厅窗口服务,走进社区服务,延伸入户服务,企业用户服务5个方面,突出和凸显供水网格员的作用,更好的将实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供水服务发展带入实际工作中,使供水服务水平上一个新台阶。”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