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一天查处酒醉驾42起 淄博公安交警春节严查酒醉驾守护平安年
中华宽带网 2023-01-24 19:45:12 字号:- +

春节期间,聚餐聚会明显增多,酒驾醉驾风险远高于平时。为严防发生涉酒道路交通事故,1月23日,大年初二,淄博公安交警开展春节期间酒驾醉驾整治集中统一行动。行动当天,全市共设置岗位57处,出动警力539人次,出动警车286辆次,查处酒醉驾违法行为42起,其中酒驾27起、醉驾15起,有效净化了全市道路交通环境。

    各区县交警大队严管严控重点时段路段,设立执勤点,形成严管严查声势,增强警示震慑作用。张店交警、高新区交警对支队、大队机关“双报到”人员进行分组安排参与集中统一行动,其他区县交警大队也按照“双报到”模式下沉机关警力。淄川交警、周村交警将查处重点放在居民区、餐饮娱乐场所、城乡结合部周边道路以及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的隐患路段。博山交警组织执法小分队、机动队,将警力向城郊乡镇延伸,严管严查酒醉驾。桓台交警、文昌湖交警针对农村走亲访友中午喝酒多的特点,路面查处和源头劝导相结合,强化农村地区下午时段管控力度,遏制农村地区酒驾醉驾多发势头。

同时,突出宣传警示力度,营造自觉抵制酒醉驾氛围。高青交警集中曝光一批典型酒驾醉驾违法犯罪和事故案例,以案说法以案释法,查处一例警示一片。临淄交警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发动街道办、村(居)委会、社区等基层单位干部,利用农村大喇叭、微信群等渠道,加强农村驾驶人杜绝酒驾宣传教育,形成“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社会共识。(通讯员: 白继农 马楠)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