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央广《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我市积极应对寒潮,保障市民菜篮子
中华宽带网 2022-11-30 10:00:13 字号:- +

央广网北京11月30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央气象台29日18时继续发布寒潮橙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29日20时到12月1日8时,吉林东部、江西中南部、湖南南部、福建西部、广西大部、广东中北部等地降温可达14℃至16℃。各地积极采取措施应对寒潮天气,全力做好民生保障和市场保供工作。

在山东淄博一家蔬菜批发市场,刚刚运来的蔬菜正在卸车。商户陈立峰说,为保障寒潮天气下菜篮子供应,商户们都增加了蔬菜储备。

陈立峰:我们有库存,在田的还有三百到五百亩的货,货源是充足的。

除了在流通端加大货源储备,山东各地在生产环节也重点加强田间管理。在淄博临淄区一处蔬菜大棚内,当地派出农技专家深入一线指导抗寒。

农户边东林:天气一变天,我们菜农心里也很着急。现在专家来给你说了用什么方法管理,这样我们菜农心里也有底了。

寒潮来袭,天津多管齐下,确保安全稳定发电、供气、供热。天津河西区体院北地区老旧小区集中,采用的大多是老式的串联供热方式。为了保证居民家中温度不受降温影响,供热部门提前进行供热系统的升温。

体院北供热站站长刘玉坤:我们也是提前把气儿备足了,已经达到上限的限额了。锅炉提温,出水温度现在已经涨了10度。

山西全力抓好煤炭生产,确保寒潮天气下能源供应。

晋能控股集团姜家湾煤矿综采一队党支部书记王晓东:优化生产组织、强化设备检修,在安全的前提下,保质保量完成保供任务。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