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2022年11月30日《今日高新区》资讯
中华宽带网 2022-11-30 19:28:39 字号:- +


1-10月份,淄博高新区有力克服疫情冲击,加力落实稳经济各项政策,推动实体经济和产业加速发展,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较快增长,经济运行总体保持稳定增长态势。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4.9%,增速居全市首位;“四强产业”增加值增长46.7%,高于全部规上工业21.8个百分点;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34.4%,增速连续6个月列全市首位;固定资产投资增长45.0%,高于全市平均27个百分点,对全市贡献率34.9%。


为进一步规范涉企收费行为,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根据加强重点领域涉企收费监督的工作要求,近期,淄博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贴近民生、降费减税服务企业促发展的检查督导行动。此次行动以坚决遏制加重企业负担的行为,降低企业经营生产成本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纠建并举、标本兼治的总体思路,聚焦重点领域开展重点整治,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伊巍 张召辉)


为进一步提高幼儿园食堂管理水平,全面提升校园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近日,淄博高新区教育和体育事业中心组织召开新投入使用幼儿园食堂管理现场观摩会。与会人员参观了高新区实验幼儿园和高新区八音河幼稚园的食堂餐具清洗消毒间、食品操作间、食品切配区等。随后,座谈会上,教体中心分管食堂负责人对这次食堂观摩情况及前段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集中反馈,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魏曌 彭俊钢 杨学明)


位于淄博高新区万杰路创业·火炬广场西北侧的鲁记板面大门上有一个醒目的标识,上面写着“现役军人、消防队员就餐免费”。店老板鲁学良退役后总想尽己所能为他人做点什么,尤其是对军人群体。开店之后他决定,把“现役军人、消防队员就餐免费”作为一条店规,把自己当兵时受到的照顾和来自战友的善意传递下去。平时店里来了穿制服的军人,鲁学良会主动提出免费,有时候碰上消防员刚结束任务,已经过了饭点,他会立马煮上一碗热腾腾的面端上来。一位老兵的温暖和善意,看似微不足道,却给这个冬天增添别样温暖。(李细雨)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