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2022年11月28日《今日高新区》资讯
中华宽带网 2022-11-28 19:39:34 字号:- +


近日,市能源中心主任于长永一行到淄博高新区调研智慧能源平台建设情况,重点对高新区内煤炭供应、电力保障和智能充电的发展基础和发展优势,布局重点,出台的主要政策措施以及当前需要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和意见建议展开调研。近年来,高新区发展改革局督促发电供热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抓好电煤采购和储备,确保冬季电煤可用天数保持在25天以上。截至目前,高新区已建成各类充电桩共700多个。下一步,高新区积极征求企业意见建议,共商共谋能源产业发展之策,共同建设节能、安全、高效的智慧能源平台,助力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李琳琳 亓晖)

 

近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示了《2022年度山东省大数据发展创新平台名单》,淄博高新区齐鲁智能微系统创新产业基地企业山东信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入选2022 年度山东省大数据产业创新中心,信通电子大数据高层次人才基地(博士后工作站)入选2022 年度山东省大数据创新人才基地。据悉,2022年度山东省大数据发展创新平台申报工作,旨在进一步夯实大数据创新发展体系,构建产业创新生态,促进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刘晓 孙巧珍 汤丽雅)

 

近日,淄博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按照“温暖在户籍·满意在公安”为民服务节活动相关部署,组织开展“户籍政策进万家”集中宣传活动。分局各单位户籍民警走上街头,走进社区,“摆摊”设点,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与群众面对面进行户籍政策现场咨询、答疑解惑。同时,深入普及疫情防控相关措施,传递冬日里的警营温暖。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200多份,解答群众问题140多次,切实提高了群众对各项便民利民政策的知晓度,进一步密切了警民关系。

 

为迎接文明城市年度迎评工作,充分发挥巡访团队伍参与文明城市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促进文明城市争先创优,近日,淄博高新区开展共享单车和机动车停放专项巡访行动。巡访员针对城区内主次干道两侧乱停乱放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共享单车等进行专项巡访,并对部分问题进行现场整改,无法立刻整改的则通过“爱淄博随手拍”小程序拍照上传,反馈给相关部门督促整改。 广大市民也可以在日常生活中拍下不文明现象或文明美好瞬间,通过“爱淄博随手拍”小程序上传,一起参与社会治理、共建共享文明城市。(宗旭)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