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FM89《听见淄博》——朱立滨
中华宽带网 2022-11-28 13:12:31 字号:- +

《听见淄博》

用声音让你了解淄博


                                                          

 

 


 

      在临淄区东王便民市场里,有一家名字很奇特的快餐店——“煎饼卷一切”。老板朱立滨

      (录音:我以前的工作年终奖能拿到两万,我不喜欢那种一成不变的生活,我现在的话一年能卖出去大概十万个煎饼果子。)

      原来,朱立滨大学毕业后,不甘心于平淡的生活,也不屈于在公司内部发展。2014年5月,他瞒着家里辞去济南某证券公司的体面工作。

      (录音:当时特意拿出一整天时间,啥事也不干,就蹲那儿数数,只求一个问题,路边卖煎饼果子的阿姨,一天能卖多少个。)

      说干就干!带着年轻人独有的冲动和热情, 在尝过各地的煎饼果子之后,他取各地制作精髓,开始了创业之路。

      (录音:在当时,大学生卖煎饼果子,说出去都叫人笑话,家里人很反对,但我对象一直支持着我。那时候忙着做饭店,感觉很对不起我媳妇,结婚的事都是我媳妇儿一手操办的,我只能保证结婚那天我人在现场。后来我又赔了钱,她一点都不怪我,也不生气。那时候,她又要工作,又要打理家里的一切事情,别人都夸我找了个神仙儿媳妇!)

      正是有了这样强大的“贤内助”,朱立滨才有勇气继续创业。 老板娘滕田田

      (录音:刚开始创业,包括现在,他每天都早出晚归,我已经习惯了,我也没有依附他,现在是男女平等的社会,我体会得到他的压力,我也会尽力帮他分担!)

      创业受挫并没有让朱立滨气馁,在2020年,他又重新开了一家店,从头再来,继续做煎饼果子。到如今,朱立滨的生意越干越好,他做出的品牌在临淄已经小有名气,并开始发展连锁经营。

      (录音:年轻,就想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我以后想把我创立的煎饼果子品牌做大做强,走自己的路,用自己的努力改善家里的生活。)

      又是一天凌晨,太阳尚未升起,材料早已备好,朱立滨在店中忙碌的身影,承载了一个年轻人的梦。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