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FM89《清风传家》第十八期 幸福源自奋斗——讲述人 刘雪凌
中华宽带网 2022-09-29 14:00:20 字号:- +

 “不学礼无以立”“静以修身,俭以养德”

这样的家风,千年传承,泽被后世 

“母亲就用实行来教育你,希望你不要忘记母亲是为国牺牲的”

这样的家风,热血铸就,弥足珍贵

勤奋 俭朴 求学 务实”

 “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这样的家风,来自千千万万家庭,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 

 厚植家国情怀  传承优良家风 

《清风传家》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九月份的《清风传家》与您分享身边先模人物和最美家庭的优秀家风故事,共同汲取榜样力量,弘扬优良家风。

     刘雪凌,现任淄博市中医医院急诊科副护士长,曾是山东省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齐鲁时代楷模、淄博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称号。

      今天来听刘雪凌讲述她的家风故事:

    

       我是讲述人刘雪凌,有一次我问父母,我们家的家风是什么,父亲沉思一下,说做好自己该做的,幸福源自奋斗

小时候的我对这句话还不是很懂,只记得那时他和母亲在村里经营一家饭店,他们就把这当作事业,每天辛勤劳作,他常说:有一分耕耘就有一分收获,收成不会欺骗你,流过的汗水也不会欺骗你。

      父母亲忠于事业、勤劳肯干的精神,成为一种无言的家风,深深地刻在了我的骨子里,融入到我的生活中。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城市的平静。大年三十,我和结婚刚三个月的丈夫正在老家过年,收到了要支援湖北的动员通知,我第一时间向医院提交了请战书。母亲知道后对我说:现在正好是国家需要你的时候,该上就得上。大年初一那天,我随山东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进驻湖北黄冈,历经56个武汉日夜,我在写总结时写到:我在自己该在的岗位上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

       现在,回想起那段时间,我永远铭记是什么让我有动力和勇气报名去武汉前线,支撑我一直战斗在第一线,就是父亲的那句做好自己该做的以及深深刻在骨子里的幸福源自奋斗的家风。每当我回想起在老家的父母,浮现的不仅仅是他们的面容,更多的是他们生活中的点滴言行,以及他们传承给我的家风。

      如今,我有了自己的女儿,看着她可爱的脸庞,我会憧憬着未来与她生活的种种细节。我想,我要做好她的榜样,传承好幸福源自奋斗的家风。


厚植家国情怀   传承优良家风

《清风传家》

 FM89 每周一、三 17:50 首播

       每周二、四  21:00 重播 

  淄博市纪委监委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