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M89《清风传家》第二十期 一份耕耘 一份收获——讲述人 于梅玲
中华宽带网 2022-09-29 14:00:55 字号:- +

                                                   

 “不学礼无以立”“静以修身,俭以养德”

这样的家风,千年传承,泽被后世 

“母亲就用实行来教育你,希望你不要忘记母亲是为国牺牲的”

这样的家风,热血铸就,弥足珍贵

勤奋 俭朴 求学 务实”

 “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这样的家风,来自千千万万家庭,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 

 厚植家国情怀  传承优良家风 

《清风传家》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九月份的《清风传家》与您分享身边先模人物和最美家庭的优秀家风故事,共同汲取榜样力量,弘扬优良家风。 

      于梅玲是高青县人民法院的一名法官。先后荣获淄博市首届“十佳法官”、淄博市优秀共产党员、山东省优秀女法官等荣誉。几十年来,她的家庭传承着“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好家风,并先后获得山东省五好家庭、全国最美家庭等荣耀称号。

        今天,我们一起来听听她的家风故事:

     我是讲述人于梅玲。

      我出生在一个教师家庭,从小就耳濡目染父母深耕教育的点点滴滴,养成了做事踏实、待人诚实的良好习惯。参加工作后,由于岗位需要,我凭着一股子拼劲韧劲,利用700多个夜晚,啃下了《刑法》《民法》等几十本法律教材和相关书籍,收获了法律本科文凭,从一名门外汉变成了一名审判员。接触审判案件不久,女儿出生了,我挤出一个个星期天、节假日,一次次向审判前辈学习、向法律专家请教,逐渐成长为一名基层法院审判办案能手。

      良好家风的形成需要夫妻双方的身体力行。我的丈夫刚参加工作时是交通战线上的一名新兵,但他始终坚信只有努力耕耘,播下奋斗的种子,才能收获丰盛的人生。春风秋雨,春华秋实,丈夫先后在经济、工业、科技等领域深耕细作、默默奉献,取得一个又一个成绩。受我们的影响,女儿从小就养成了踏实、认真的学习习惯,每天放学后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写作业,完不成作业不吃饭。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孩子的成绩稳步提升,最终被中国人民大学录取。考入大学后,女儿并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但问耕耘,不问收获的家风已深深烙印在她的内心深处。通过拼搏努力,她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获得了出国交流学习的机会,并被保送为人民大学的硕士研究生。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期望我的家风,通过一家人的努力,代代传承下去,为祖国大家庭的繁荣和发展贡献小家庭的力量。

厚植家国情怀   传承优良家风


《清风传家》

 FM89 每周一、三 17:50 首播

每周二、四  21:00 重播 

淄博市纪委监委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