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2022年9月29日《今日高新区》资讯
中华宽带网 2022-09-29 16:10:01 字号:- +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共谋科学城建设和发展,9月28日,国家高新区科学城交流研讨会在齐盛宾馆召开。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李有平,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梁恺龙,淄博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淄博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魏玉蛟,以及中关村科技园区、上海张江高新区等21家高新区负责同志和淄博市、淄博高新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线上方式参加活动。会上,成立了首届国家高新区科学城合作联合体,一致推选武汉东湖高新区为主席单位、广州高新区和淄博高新区为副主席单位,淄博高新区同时兼任秘书长单位。下一步,在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的指导下,与会的21家国家级高新区将立足“国家高新区科学城合作联合体”平台,进一步强化协同发展,探索实现基础设施合作共建、科创平台开放共享、资源要素灵活流动、产业发展区域协同,持续构建开放融通、创新引领的科学城发展新格局,将科学城建设成为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高能级载体,奋力书写科技强国建设新篇章。(张杨 齐菲 王立晴)


近日,淄博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郭忠全到四宝山街道、宝山管理中心、中埠镇、高端装备中心调研便民服务开展情况。他强调,镇街、中心便民服务建设要根据自身优势,发挥最大效能,行政审批服务局要加强督导,对标全国先进地区服务模式,打造一流政务环境,为高新区乃至淄博市营商环境打下坚实基础。(荆峰)


近期,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关于2022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的公示》,凭借优秀的自主创新能力以及良好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淄博高新区智洋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硅元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入选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这是今年高新区自入选为“国家级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园区”之后,再增添的两张“国字号”新名片。


近日,淄博高新区傅山村2022年“迎国庆·庆重阳”群众性文艺演出举行。秧歌、扮玩、广场舞、合唱……老人们喜笑颜开,快乐地歌舞。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旋律中,大家与国旗合影,喜迎国庆。(王倩 张玲玲 傅海燕 石鸿儒)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