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2022年8月7日《今日高新区》资讯
中华宽带网 2022-08-07 21:16:30 字号:- +

近日,淄博高新区召开进口集装箱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高新区工委委员,高新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督察长孙鲁岷。参会人员分别到库支宝物流和新华手术器械公司现场观摩了高新区冷链、非冷链企业疫情防控工作。高新区冷链非冷链专班对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孙鲁岷强调,要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加大进口冷链和非冷链工作的常态化监管力度,强化人、物、环境同防,严格落实各类管控措施,严把两道“关口”,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危险点源、斩断传播链条。(伊巍 杨钰程 宗旭 徐荣美)

 

淄博高新区今年2月份启动实施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以来,积极消纳农村剩余劳动力和城镇长期失业人员,截至目前,高新区共有852名困难群众、城镇零就业家庭人员、城镇大龄失业人员通过公益性岗位实现“家门口”就业,在村居治理服务、基层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发挥着积极作用。为着力提高城乡低收入群体收入,巩固拓展扶贫攻坚成果,高新区为城乡公益性岗位人员发放社保补贴87.66万元,发放岗位补贴202.98万元。(刘金昌 邢建光 钮子豪)

 

淄博高新区聚焦建设淄博市“三区一窗口”,发挥好金融赋能作用,高质量跨越发展实现新突破。最近三年GDP平均增长7.8%,其中今年一季度增长11.7%;固定资产投资保持30%以上的增长,今年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41%。(张培 王莎 齐泽慧)

 

高温持续,淄博高新区四宝山街道创城热情不减,对垃圾箱周边以及其他社区卫生死角,开展“早间一小时”创城活动,在每天的清晨,提前开展创城活动,与高温每天打“时间差”。每天10点之前,社区就对可能形成问题的垃圾箱、楼角等位置,深化创城志愿服务,常态化管理好社区环境,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截至目前,新空间社区已累计710多人/次参与了“早间一小时”创城活动,辖区居民切实感受到创城带来的变化和实惠。(陆晓茜 钱忆宁 张晓滢)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